首页  >  新农村新女性  >  乡村发现
科技财神”争着要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李世林  发布时间:2014-05-19  中华女性网

 

近日,笔者在广西桂林市荔浦县新坪镇双和村采访,正好碰上该县农业部门及镇政府农业技术人员,向果农吴华林讲解果树农药辨别、化肥使用知识等。吴华林高兴地说:去年,我的果园收入近5万元,多亏了这些科技财神的帮忙。在新坪镇,像吴华林这样争聘科技财神的农户已达到50多户。

近年来,新坪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学科技、用科技,靠科技发展特色种养走上致富路。为及时掌握科技知识,群众纷纷争聘科技、农业、林业、技术员和当地会生产和懂经营的致富能手充当科技顾问。有长期聘请、定期上门,也有临时聘请,科技顾问及时向农户传授种养知识、提供市场行情、指导产品销售。

该镇汉田村青年农民黄林发,2010年在本村周边租下20余亩林地,创办原生态山鸡养殖场。当年,由于养殖技术不过关,2000多只鸡吃了含有黄霉素的玉米,导致大部分鸡病死,第一年就损失1万多元。之后,他聘请县畜牧局专家做顾问,为养殖的山鸡把脉问诊,传授相关知识,提供技术指导。如今,他的养鸡场年纯收入达到4万多元。(本报通讯员 李世林)

编辑:ch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