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时事头条

机场母婴室怎么建?民航局发布指

标签:时事头条 | 来源:新华社

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记者20日从民航局了解到,民航局日前发布《民用机场母婴室规划建设和设施设备配置指南》,旨在为机场母婴室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提供系统性的方法指导与技术建议。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母婴室(图片由民航局机场司提供)

结合母婴旅客的出行特征,指南建议在旅客乘机主流程动线上分散设置基础型母婴室,有条件的机场在客流量较大的区域设置多功能母婴室。考虑到母婴旅客通常携带行李、婴儿车等情况,指南建议在母婴室出入口配置自动门,并在母婴室内预留行李存放空间。在服务信息方面,指南建议设置统一、连续的引导标识,在母婴室内设置航班信息显示等。

指南提出,机场母婴室规划建设要因地制宜。针对不同规模机场的特点和需求,围绕值机、安检、候机、到达、行李提取等不同乘机流程,指南提出服务半径配置和人流量测算两种方法,强化机场空间和服务资源的集约利用。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母婴室(图片由民航局机场司提供)

民航局机场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母婴室同时为旅客和民航女职工服务,有助于保障母婴权益、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记者王聿昊、周圆)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3-05-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