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全国妇联召开党组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4月17日,全国妇联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领学研读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点书目,聚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结合妇联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讲话。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重要指示,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完善工作举措,推动落地落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铸魂,引导妇联党员、干部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坐下身来、静下心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开展专题读书班和集中学习研讨等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全程掌握进展情况,着力发现和解决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突出特色细化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始终把妇女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不断增强妇女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3-04-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