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新疆首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王江平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江平 发自乌鲁木齐 4月3日,在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妇联、教育厅联合成立新疆首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该中心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揭牌仪式上,新疆妇联党组书记李灵慧介绍,2022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将家庭教育由传统的“家事”上升为“国事”,开启父母“依法带娃”模式,明确规定国家和社会为家庭教育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各级人民政府指导家庭教育工作,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新疆妇联将联合各部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助推新疆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疆师范大学将组建高水平的研究团队和指导团队,加强自治区家庭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破解其中的关键问题,科学开展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形成有地方特色、有群体适应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模式。”新疆师范大学校长吾满江·艾力表示。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4-0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