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全国妇联机关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全国妇联机关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以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全面提高

进一步引领保障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4月4日,全国妇联机关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英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全面提高进一步引领保障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国妇联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年”。全国妇联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氛围浓厚热烈,进一步凝聚起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现提质增效,通过把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极大提振。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日益浓厚,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落实,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形成,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全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通报案件和问题教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做遵规守纪的老实人,始终做作风上的正派人,始终做担当作为的责任人上受警醒、下功夫、见成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纪法观念,涵养精神家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黄晓薇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思考和把握,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正创新做好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大力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把责任制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落地见效。
  李金英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全国妇联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经常排查风险隐患,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发挥好“头雁”效应,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风腐问题同查严处,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全体委员,机关正处长以上党员干部,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 分享:
  • 编辑:薛丽娟     2023-04-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