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北京丰台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网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3月24日上午,随着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奏响,全体代表齐唱国歌,北京市丰台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丰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丰台区政协主席李岚,丰台区委副书记底志欣,丰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丰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涛,丰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华出席会议,各单位、各街镇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区各行业的妇女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华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及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明月代表丰台区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以《花开盛世 丰宜福台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为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丰台区妇女工作,客观分析了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妇联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指出,丰台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始终把妇女发展目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妇女儿童事业总体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张雅君代表市妇联对今后丰台区妇女工作,提出了希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广泛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要自觉融入发展大局,持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三是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妇联改革和建设,建强网上妇联。以首善标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丰台妇女工作,共同谱写丰台区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

区委书记王少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五个幸福”工作理念,帮助女性实现自我价值,开展“妈妈讲学比”等系列特色活动,创建一批“妇”字号基地,打响丰台“巧娘”品牌,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少峰围绕全区妇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激扬巾帼志向。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

二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贡献巾帼力量。要胸怀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立足岗位建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城市环境建设和基层治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

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妇女在各个领域展现巾帼风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工作生命线,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带领全区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台篇章再立巾帼之功。

带着102万丰台女性的殷殷嘱托,丰台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将肩负神圣使命,共同为丰台区妇女事业,未来五年发展描绘美好蓝图!

  • 分享:
  • 编辑:杨蔚然     2023-03-2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