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内蒙古女企业家企业运营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开讲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王永钦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永钦 发自厦门 3月2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主办,厦门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企业运营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开讲。来自自治区各盟市的80位女企业家、女性创业者,参加了此次高级研修班,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桂莲,厦门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副主任陈萍出席活动并致辞。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多年来非常支持和关怀女企业家、女性创业者的素质提升及女企业家们创新创业的发展。2019年至今,陆续启动“女性创业者素质提升行动计划”、“女性创业者培训班”、女性创业者素质提升班”等专题活动,及时向全区广大女企业家、女性创业者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自治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助力广大女企业家和女性创业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和创新创业发展能力,促进女企业家和女性创业者培育力度,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萍副主任表示,厦门是一座“有颜值、有内涵、有温度“的城市,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 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商学传承历史悠久,非常欢迎女企业家们的到来。当今社会,女性肩负家庭、企业和社会的多重责任,希望本次研修能够帮助大家开拓视野,更好地诠释商业女性内涵,彰显巾帼姿态。

朱桂莲会长告诉记者,学习是克服本领恐慌、提高能力水平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学习作为增强本领、开阔眼界的重要途径。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女企业家也不断遇到新矛盾、新问题,知识和能力也随时会出现落后和不足。只有学习才能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阶段,都要身体力行,做一个爱学习、勤“充电”的企业领头人。只有这样,才能在我们这个美好的时代不负韶华,更好地展示我们女企业家的风采,绽放瑰丽人生的精彩。

朱桂莲会长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沉下身、静下心,暂时放下忙碌,全身心、聚精会神投入到这次难得的“充电”中,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互鉴互学、合作交流、学以致用。更好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助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贡献“她”力量!

此次高级研修班学期5天,课程涉及二十大精神解读、卓越高层领导力、商务谈判技巧、公益慈善与企业发展、CEO财务分析与决策、社会变迁与女性高层次人才发展、企业家财富经营与传承发展等内容,期间还将设置现场教学,蒙闽两地女企业家座谈交流等环节。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3-2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