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此刻新闻

家暴不能被容忍!惩罚施暴者,让安全感回归

标签:此刻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3月21日,一段“男子抡木椅殴打女子”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冷水滩公安 3月22日通报,经查,李某文(男,59岁)因家庭纠纷,与其妻、子女关系紧张。今年以来,辖区派出所就李某文及其子女关于赡养纠纷先后4次接警处置,并牵头组织李某文与其子女达成每月共同支付赡养费的协议。当日,李某文到李某珠店内索要生活费,并追问其母亲去向,多次追问未果后李某文持木椅殴打李某珠,之后逃离现场。3月21日9时许,公安机关依法将李某文抓获归案。目前,李某珠已送医治疗,伤情稳定。李某文因殴打他人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家庭暴力的本质是暴力,既然是暴力,不管是针对陌生人还是针对家庭成员,触犯法律底线的行为都不应被允许。无论什么年龄、性别、身份、形式,家暴永远没有借口。无论导致冲突升级的原因是什么,都不能成为家暴的理由,面对家暴事件,沉默、原谅、不作为都是纵容,也不能用一句“家务事”来和稀泥。家暴并非小事,全社会需共同努力,让施暴者得到应有惩戒和震慑,让更多“看不见的家暴”依法得到处置,让安全感回归家庭。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3-03-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