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云南大理聚焦线上“声入人心”,推动线下“创新走心”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苍洱大地落地生根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周玉林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周玉林 发自大理 “银苍玉洱歌飞扬,二十大精神进白乡;全面进军现代化,伟业扬新帆;伟大旗帜高高举,特色道路大步跨;新时代思想指航程,光芒照四方……”

苍山下、洱海边,一场场富有大理白族特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有声有色地进行着,“金花宣讲团”用朴实接地气的白族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大本曲、歌舞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唱响在洱海生态廊道、村心广场、“妇女之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声”进家庭,“句句”入人心。

云南省大本曲非遗传承人、大理州最美母亲李丽就是“金花宣讲团”的一员,“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身边的事说政策、讲时代发展成就、唱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老百姓喜欢看也喜欢听。”李丽说。

“中国式的现代化,五个特征是核心,本质要求九方面,推陈又出新。战略安排两步走,五大原则紧紧跟;新征程上新使命,人人要记清;绿色发展促和谐,人与自然共生长;共同富裕增福祉,民生大改善……”

当地一名徐女士听得津津有味,她高兴地说:“这是我听过最接地气的一次宣讲,因为我们记得住,多听几遍就能跟着一起哼唱了。”

在云南大理,像这样的“金花宣讲团”有20多支、百余人,她们中不仅有省州市党代表、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还有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她们结合自身特长和当地特色,用一场场精彩的演出、欢快悦耳的曲调、通俗易懂的唱词,通过聚人气、接地气、冒热气的表演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好声音好政策、老百姓的好生活传递到基层一线、妇女群众、千家万户。

“金花宣讲团”以不拘一格、鲜活生动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迸发出强大活力,她们成为大理市妇联系统宣讲队伍中的新力量。

据悉,自宣讲活动开展以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妇联聚焦线上“声入人心”,推动线下“创新走心”,广泛发动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加入宣讲队伍,推进妇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社、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用座谈会、宣讲会、院坝会、交流会、大本曲等“好声音”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最基层,将时代的最强音传递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苍洱大地落地生根。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3-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