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抢抓关键节点 推动工作落实

甘肃省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再掀高潮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全国妇联《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出版座谈会召开以来,甘肃省妇联深刻认识该书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坚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载体,落实省委“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的具体举措,迅速展开行动,着力推动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就全省妇联系统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第一时间联系省委办公厅,向全体省委常委进行赠书;第一时间组织妇联系统干部、执委和优秀妇女典型开展网上热议,形成宣传舆论声势;第一时间联合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直机关工委、省关工委、读者集团开展向全国、全省“最美家庭”代表分享赠书活动。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2023年重点内容,带头进行专题学习,纳入全省“巾帼大宣讲”重要内容,积极争取省委宣传部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列入2023年“农家书屋”和“书香陇原”主题阅读活动推荐阅读书目,争取省文明办将此书作为全国、全省文明家庭的捐赠用书,协调省新华书店开展“一对一”的宣传征订活动。至目前,全省已发行该书5300余册。

为持续深入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甘肃省各级妇联紧紧抓住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有利契机,上下联动,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活动,在陇原大地再次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省妇联联合省委宣传部召开甘肃省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座谈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妇女出版社社长李凯声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座谈会上,李凯声介绍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编写、出版情况。入选《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家庭代表李应川,中国妇女报甘肃记者站、省新华书店、兰州市妇联、白银市妇联代表,省妇联巾帼理论宣讲团、全国“最美家庭”和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座谈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妇联。

甘肃各级妇联认真落实省妇联工作部署,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武威、定西、临夏3市州妇联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走访过的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和东乡县布楞沟村,分别召开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座谈分享会和赠书活动。兰州市妇联在妇女技能培训班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会。金昌市妇联联合市图书馆举办《习近平走进百姓家》2023年“书香飘万家 星星点灯”亲子阅读活动。嘉峪关市妇联协调市委宣传部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纳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协调市文明办为全市各文明实践所(站)配发《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天水市妇联举办《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家庭阅读暨“感悟文化古城 家庭共同成长”亲子研学活动。庆阳市妇联利用“庆阳妇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各类信息50条,浏览量1万多人(次),全市妇联系统征订490余本。陇南市妇联在“陇南妇女”微信公众号开设“今天我来讲”专栏,策划拍摄《感悟领袖为民情 牢记嘱托建新功<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微宣讲视频》并推送展播。各市州、县区妇联也纷纷召开形式各异的读书分享会、专题研讨交流会、巾帼志愿者宣讲会、亲子交流分享会和图书推介赠阅活动,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向广大女干部职工、妇联干部、执委、妇女先进典型、巾帼宣讲团成员及妇女群众赠书,组织大家分享交流、畅谈体会,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爱情怀,“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真挚感情,持续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下一步,甘肃省妇联将持续深化《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巾帼理论、先进典型、家庭教育三支宣讲团队和5910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作用,学好讲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甘肃省妇联宣传部)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3-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