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文娱

院线儿童电影《七路半》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机

标签:文娱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王永钦 刘不伟 李仲原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永钦/刘不伟 李仲原 发自呼和浩特 近日,由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主出品,内蒙古万户长影业有限公司、内蒙古旭晟能源有限公司出品,中北电力(内蒙古)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院线电影《七路半》,在内蒙古美术馆举行了开机仪式。

记者了解到,电影《七路半》取材于上世纪30年代土默川革命家庭孩子奔赴延安的真实故事,是我国首部以抗战为背景故事的爱国主义民族儿童电影。将在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窑沟乡黑矾沟古窑址群、清水河县明长城遗址、黄河大峡谷、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火山草原、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白塔、山西偏关县老牛湾等地取景拍摄。剧组力求将当地自然风光融入电影情节展现给大众,借此大力宣传当地厚重的历史文化,让观众观影的同时,领略到祖国的大好河山。

内蒙古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涵指出,电影《七路半》是内蒙古首部抗战题材爱国主义儿童电影,它高举爱国主义教育旗帜,旨在向大众呈现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现国家符号器物技艺和非物质文化的高质量电影,对提振中华民族精神有重大现实意义。

电影《七路半》总制片人赵卡表示,影片始终突出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从内蒙古真实的历史中挖掘故事,将小人物命运跟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电影《七路半》的导演呼可夫透露,电影《七路半》制作完成后,将会面向全国院线发行,并投放至电影频道及各大网络平台,参与国内外各种大奖的角逐。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3-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