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文娱

2023中国东方艺术季扬帆起航,《只此青绿》巡演启动!

标签:文娱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陈姝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陈姝

3月15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2023中国东方艺术季暨舞蹈诗剧《只此青绿》120场巡演在京启动。

据悉,2023年3月起,由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音乐诗画《江山竞秀》、歌舞剧场《美美与共》、舞蹈诗剧《东坡》、沉浸式音乐会《东方有佳音》、音乐剧《绽放》、咏歌汇《千年一声唱》组成的中国东方演艺集团2023东方艺术季将走进杭州、上海、苏州、成都、天津等城市,以多元化全方位的方式诠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近年来的经典晚会、音乐会、音乐剧、舞剧等艺术作品,与大家携手共谱新时代新征程下文化文艺事业的崭新篇章;同时,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2023年120场巡演在今天正式起航,与全国的观众朋友们再次相聚在无垠的广袤山河,相遇在这场跨越千年的美学盛宴。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实现了文物活用和把美术作品搬上舞台的跨界融合,自2021年首演以来,演出近240场。其媒体曝光量达百亿级,官方媒体报道超过5000篇,微博演出话题阅读量超29亿、讨论量超90万,登上微博热搜16次,荣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被写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演职人员代表纷纷致辞,《只此青绿》执行导演刘鑫表示,感谢全体演员、舞美、演出业务及宣传等人员的付出,对集团领导、剧院与全体观众等表达深切感谢,创排过往历历在目,荣耀与责任会一直传承下去。

《只此青绿》主演孟庆旸表示,千里遇知音,百场如一依靠的是团队台前幕后的相互给予,未来也将秉承使命责任。《只此青绿》主演张翰表示,舞蹈演员的舞台职业生涯之短暂,让自己更怀有珍惜和敬畏之心,感恩如此专业与有温度的团队,希望观众走出剧场时,心中念念不忘中华上下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积淀,台上台下的每一位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递藏者。

此次“我与只此青绿的故事”里探寻一路走来的感动故事,执行导演谢元臻感慨疫情时剧组努力创演的经历,主演张翰分享在谢幕时与观众面对面而满怀幸福,主演孟庆旸以“后台服装下的一摊汗水”的侧写、舞美老师繁忙有序的准备而感念剧组台前幕后像家人一样地照顾与坚守,主演谢素豪真诚地表示会更加努力坚定地做好每一场演出。

在“我与舞台的故事”环节里,喻越越、傲日其愣、徐晶晶、张能能分别代表介绍有以张桂梅老师为原型的音乐剧《绽放》、音乐诗画《江山竞秀》、咏歌汇《千年一声唱》、歌舞晚会《美美与共》剧目的精彩呈现。会后,傲日其愣演唱音乐诗画《江山竞秀》主题曲,歌声辽远悠扬,喻越越深情演唱音乐剧《绽放》主题曲,致敬可爱可敬的桂梅老师,令人动容。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3-03-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