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体育

首届全国五人制棒球锦标赛在福建平潭举办

标签:体育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吴军华/李菁雯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平潭 3月11日至12日,首届全国五人制棒球锦标赛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本届赛事由中国棒球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福建省棒垒球协会承办。

比赛设U15组、大学组、公开组3个组别。共有来自广东、浙江、江西、湖南、山东、河南、重庆、福建等省市18支代表队参赛,在2片比赛场地上共进行了74场比赛。其中,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建雪人垒棒球俱乐部、平潭第一中学等7支福建本土队伍亮相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将福建特色与赛事有机融合,以福建山海特色为切入点,围绕“青山、碧海、金海滩”主题,设计并打造福建特色元素赛场,助力全国参赛队伍沉浸式享受五人制棒球运动快乐,感受福建地域风情。赛事还特别设计了“平潭蓝”主题珍藏版明信片。近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棒垒球比赛,不仅满足了各年龄阶段青少年的竞赛需求,也为各地市运动员提供竞技与交流的平台。

(图片来源平潭融媒体)

五人制棒球作为棒球运动的大众推广项目和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近年来在全国推广。相较于传统棒球,五人制棒球具有上场人数少、规则更精简、节奏更快、场地和器材要求更低等特点,在高校中得到推广。2022年中国棒球协会首次将五人制棒球列入国家级锦标赛序列,本次比赛是国内首次举办五人制锦标赛。

(图片来源平潭融媒体)

据悉,本次比赛设置了团体名次奖,及安打王、得分王各2名、优秀技术官员3名等个人单项奖。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福建师范大学代表队、中山市东升高级中学代表队、中山市熊猫棒垒球俱乐部代表队分获大学组、公开组以及U15组别的第一名。

  • 分享:
  • 编辑:吴军华     2023-03-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