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的“五朵金花”

标签:女主角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茹希佳 农萱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茹希佳/农萱

来到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你会看到这样一个育人团队——她们是由刘海霞教授、张响英教授、张玲教授、朱淑斌教授、陈明副教授组成的“五朵金花”团队。

她们是学院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多年来初心不改,她们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动物科技学院教育教学发展支撑起一片天地;她们坚持育人、教学与科研并重,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丰富教育教学理念。

突出党建引领

遵循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发展理念,促进党建工作和专业建设的深度融合。2022年,草食动物科学党支部和动物繁育党支部成功申请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草食动物科学党支部获评“江苏省样板党支部”,总支委员刘海霞教授当选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表、获评江苏省“教学名师”、农业农村部首届涉农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名课名师”、张响英教授获评“泰州市第九批师德模范”。张玲教授先后获得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教学名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质量优秀奖”等荣誉称号。朱淑斌教授曾多次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共产党员”和“技能操作能手”等荣誉称号。陈明副教授先后获得院级“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所带班级曾获“江苏省优秀班集体”。

教学争先创优

多年来,刘海霞教授主持完成江苏省“十二五”规划课题、全国农业职业教育“十三五”规划课题等教研项目6项,主持建设的《牛羊生产》课程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相关研究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全国农业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全国农业职业院校专业教师课程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3项,发表教研论文10多篇,主编教材6部,其中国家规划教材4部,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2部,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1部。

张响英教授主要从事畜牧及相关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市厅级及院级科研课题的研究。主持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动物繁殖》建设,主持江苏省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AnimalReproduction》建设,参与《牛羊生产》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动物繁殖》江苏省精品课程建设;获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全国农业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一等奖2项,江苏省高校微课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张玲教授主持江苏省成人高等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江苏省重点教材、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主持省级以上教改课题2项,主要建设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市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主编或副主编“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2本、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1本。

朱淑斌教授作为主讲教师的《动物繁殖》和《猪生产技术》课程分别在2008和2009年成功申报为江苏省级精品课程和江苏省教指委精品课程。2009年遴选为泰州市“311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010年被评为“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师”;2011年,获江苏省说课大赛二等奖。

陈明副教授主要从事动物营养、饲料的研究与教学。先后主持或参与校级、省市级教科研课题14项,发表学术论文15篇,主编或参编全国规划教材4部,主编或参编科技书籍2部。《动物营养与课程》说课曾获省级农业院校说课大赛二等奖,所写论文《用爱搭建桥梁构建和谐班级》获全省农业职业院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究论文交流二等奖。

科研成果遍地开花

刘海霞教授先后完成科研项目12项。相关研究获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成果奖1项,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泰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坚持为“三农”服务,曾在“学习强国”职教王牌专栏以“农场里的羊倌教授”专题报道,被称为工匠之师。

张响英教授主持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1项、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1项、全国农业职业教育“十三五”科研课题1项;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泰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2部,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2部;获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18部教材和科普读物的编写工作,主编教材5部。

张玲教授主持泰州市科技支撑项目3项、江苏现代蛋鸡产业技术体系推广示范基地项目1项、校级课题5项。指导学生获江苏省职业创业大赛二等奖、泰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高教园区创业大赛三等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4项,获泰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2项,泰州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团队毕业设计2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1项。

无数成绩的背后,是一颗对教育事业踏实坚定的心。动物科技学院“五朵金花”时刻谨记教书育人的理念,把每一粒希望的种子种在学生心田,为他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3-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