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成都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任然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任然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全市妇女在推动成都现代化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3月6日下午,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举行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成都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基层妇联干部以及各界优秀女性、家庭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

活动在《勇作为强担当,展蓉城巾帼风采》成都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工作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从党建引领,筑牢巾帼忠诚;创新创业,彰显巾帼风彩;乡村振兴,诠释巾帼力量;创优创美,绽放巾帼芳华;家庭提升,突显巾帼温度;妇儿维权,扛起巾帼担当等六个方面生动展示了2022年成都市妇联围绕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提质“幸福城”等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引领带动全市妇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实绩。

活动共分为“巾帼心向党 凝聚她力量”“巾帼显担当 提质幸福城”“巾帼竞芳华 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以表扬先进、互动访谈、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全市妇女踔厉奋发作示范,笃行不怠勇争先的时代风貌和责任担当。

活动为2021年~2022年度成都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她们在服务科技创新、建圈强链中智慧实干,在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中成就自我价值,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中勇往直前,用自信、勇气和智慧,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工作,多次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了更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活动中,成都市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联合中铁九局五公司为广大妇联执委、女人大代表、政协女委员、优秀女性和最美家庭推荐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凝聚起广大家庭跟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访谈环节,成都市妇女儿童类社会组织培育服务平台运营负责人李成分享了在儿童友好社区、儿童友好单位建设上的宝贵经验;玉林东路的社区书记杨金惠讲述用艺术赋能的方式,让孩子们快快乐乐度过美好童年;全国五好家庭、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教师李伟生动诠释了好家风带动好民风,小家庭传递大美德;成都市妇联家庭心理健康关爱年行动志愿者王永华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首批“市民推广大使”、郫都区郫筒街道双柏社区的志愿者周咨余表示要努力做一名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建设者和参与者,与时代共美好;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二级法官助理马瑞跃表示要为未成年人和家庭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护;成都市三八红旗手、成都越凡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山与她的机器人一起,向观众展示了“用科技解放劳动力,重塑美好生活”的场景。

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90后农业职业经理人王伶俐从一粒米出发讲述她返乡创业的故事;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负责人温茜用数字赋能,在新就业形态下帮助女性实现创业梦想;“陆港货运之花”铁路港片区流动妇联主席、余氏东风公司董事长涂小蓉分享她创业的初心。

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省政协委员、成都市妇联常委马薇演唱了为成都市妇联创作的《梦开芙蓉》,充分展现了蓉城女性创新创业的精神气质;成都市女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蜀宫琴台带来的《中国女性妆造历代秀》以汉服为媒,精彩展现了成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名城风采;成都市妇联出品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主题曲《一米》,唱出了成都儿童对成都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美好愿景。

(成都市妇联供图)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3-0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