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浙江开化:微孝巾帼志愿服务 空巢老人乐享春节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姚改改/徐佳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徐佳敏

1月19日, 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林山乡菖蒲村的微孝巾帼志愿服务队对留守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让他们暖心过春节。

从2015年开始,开化县妇联将每个月的8号定为巾帼志愿服务日,巾帼志愿者身穿印有统一妇联标识的红马甲,连续7年雷打不动开展扶贫帮困、助力美丽乡村等行动,微孝巾帼志愿服务队就是其中之一。微孝巾帼志愿服务队从2018年开始,她们与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开展结对帮扶,对他们进行生活照料,定期上门给他们洗头洗脚、修剪指甲、剃须理发,洗衣晒被,还与老人们聊家常,帮小忙。

有的空巢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机,志愿者定期帮助空巢老人和其子女进行视频通话。志愿者们还通过上门节日慰问、邀请老人共度节日、陪老人聊天等方式,掌握老人的精神状态,定期为空巢老人提供心理关怀志愿服务,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为了更好地服务老人,她们定期开碰头会,列出服务需求的共性清单和个性清单两张清单,真正解决老年人的实际需求。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3-01-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