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暖心事一件接一件做好

——新疆兵团妇联姜淑霞一行赴基层送温暖调研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江平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江平 发自乌鲁木齐 1月13日至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淑霞一行在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第八师石河子市基层一线开展新春送温暖的同时,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今年新疆兵团妇联在新时代家庭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润疆、提升妇女素质等重点工作领域如何带领广大女性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暖心事一件接一件做好,将责任与担当深入推进展开调研。

走进三五九旅生活深处,大红灯笼高高挂。春节前,一场难得的大雪降落在塔里木河阿拉尔段。1月13日,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十团,姜淑霞与二十大代表寇晓燕、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托合提汗·阿布都克里木、全国巾帼新农人周小玲等20余位各界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座谈中,对于寇晓燕带领广大姐妹依托党建带群建,一心为民带动当地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姜淑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寇晓燕为代表的广大一线新疆兵团家庭对兵团精神的实践、传承,爱国爱家的新时代家庭建设新风貌寄语期望,点赞肯定。对以托合提汗、周小玲为代表的新时代女性扎根边疆、建设兵团,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给予了赞扬,并勉励她们继续勇担重任,在新时代美丽新疆,美丽兵团建设的幸福路上带领影响更多人奉献智慧,书写成绩。

1月14日,在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幸福社区、十三团调研期间,姜淑霞重点了解了当地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妇女所思所想所盼、执委作用发挥、阵地建设和使用情况,以及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情况,她鼓励基层的妇联主席,要用好妇女之家,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广大妇女吸引凝聚在周围,让她们有组织,有依靠。同时要将最美家庭活动推向深入,创新揭晓方式和手段,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将好家风,好家训在广大家庭传承有序,展示有方。

1月13日至15日,调研期间,姜淑霞重点参观了党群活动中心、妇女创业专业合作社、电商孵化基地、新疆畅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在调研过程中,姜淑霞详细了解了合作社项目的运行情况,合作社存在哪些优势,还有哪些困难,未来怎么发展的更长远,与合作社带头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在电商孵化基地、新疆畅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姜淑霞指出这些引领和示范型的阵地要始终将思想引领放在首位,紧扣时代发展之需,将市场发展与个人成长、团队建设相结合,做到既拓展了市场带动了姐妹,又做到了创新发展。在基层开展的假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现场,姜淑霞强调,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融入日常,涵养孩子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共育时代新人。

1月17日-18日,在新疆天业集团科技楼展厅,作为科技领军人才代表宋晓玲向姜淑霞详细介绍了新疆天业的发展历程、循环经济和巾帼风采等。姜淑霞对新疆天业集团重视、发现、引进、培养人才,尤其是尊重关心关爱女职工、帮助其成长表示肯定,并希望全体天业人攻克科技创新难题,引领兵团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牵手一站式婚礼中心,姜淑霞一行详细询问了新时代家庭婚俗观,并勉励该中心创始人通过一站式服务把婚事新办,让新时代文明新风更加贴近生活、深入人心。

在新疆军垦家风馆,小小军垦娃娃讲解员们表演了快板《赞家风》,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姜淑霞鼓励孩子们要继续讲好兵团故事,传承兵团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新春慰问调研期间,姜淑霞一行为基层一线优秀妇女代表、困境家庭和单亲母亲等送上了母亲邮包等贴心礼物,并前往连队给寒假的儿童带去关爱礼包,慰问看望各族妇女代表和家庭。

姜淑霞与当地妇联干部深入交流,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不辜负新疆兵团党委赋予妇联的工作职责,更要有一份责任与担当,用心为基层群众服务,引导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奋斗的追梦者。

姜淑霞说,无论团场、连队还是城市,各族妇女们思想观念在不断变化,各族姐妹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各级党委非常重视支持妇女工作,一是妇女能够走出家门创业就业、学习技术、展示自己的手工制品、参加文艺活动;二是各地都涌现出了一些妇女创业带头人,带领姐妹们一起增收致富,新时代“她风采”在妇女中得以彰显;三是最美家庭活动得到群众广泛参与,推选出的最美家庭照片和事迹都展示在团场连队社区的公示栏,新时代家庭文明之风深入人心;四是在推进兵团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兵地融合创业孵化基地成为很好的一个示范窗口,充分发挥“联”字作用,多元化多领域协作,吸纳兵地妇女就业创业,促进融合发展。

姜淑霞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汇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作为、创造巾帼业绩。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实现引领服务联系工作的有形有效覆盖。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要有效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贡献智慧和力量。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1-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