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最美家庭

姚秀兰家庭:用双手创造幸福、回报社会

标签:最美家庭 | 来源:江苏省妇联家儿部

创业不忘回馈社会

1998年,季爱国、姚秀兰夫妇共同创办扬中市国鹰电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电热管产品,经过二十多年的摸爬滚打,企业不断发展,逐渐成长为西来桥镇一家骨干企业。季爱国、姚秀兰夫妇经常说:“我们要感恩更要回报,自己动手创造幸福、回报社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夫妻二人特别关心职工生活,经常上门看望困难职工,组织开展献爱心活动。有位老员工已经离厂多年,姚秀兰偶然听说其身患重病,急需医疗费用,在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下,他们仍然给予了老员工力所能及的帮助。

成为 “社会妈妈”

2016年,在季爱国的支持下,姚秀兰主动担起“社会妈妈”这一光荣的角色。她深有感触地说:“一声妈妈就是一生责任,陪伴孩子健康成长,我感到很幸福。”姚秀兰主动与西来村困难女孩小柏(化名)结对,给予她无微不至的关爱,不仅帮她解决基本的学习费用,逢年过节还给她购置新衣物,经常抽出时间上门了解她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她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8年,姚秀兰得知镇上一对外来务工的夫妇,家庭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儿子生病住院,医疗费用紧张。她当即决定,成为这个小男孩的“社会妈妈”,送去医疗费和营养品,并鼓励孩子勇敢地与病魔斗争,配合医院治疗,争取早日康复。自此,她又多了一个“儿子”。

助力打造“幸福木兰”

季爱国、姚秀兰夫妇不仅自己是热心肠,还发动身边的亲人朋友投身公益事业。他们说:“爱心是会传递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些爱和光就会凝聚起来,照亮所有需要关爱的角落。”

2017年10月,姚秀兰得知西来桥镇妇联正在筹建“幸福木兰”公益组织,她和丈夫带头捐款,广邀朋友筹集注册资金。在他们的帮助下,“幸福木兰”妇儿帮扶服务中心顺利注册成立。目前该组织拥有100余名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帮困助学、爱心助残、尊老敬老等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2020年6月起,姚秀兰担任“幸福木兰”公益组织负责人,“幸福木兰”多次获扬中市“三八红旗集体”、镇江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

在季爱国、姚秀兰的影响和带动下,他们的女儿季筱婷只要放假就回到家里陪爷爷奶奶聊天散步,分享工作和生活的感受,并加入“幸福木兰”队伍,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补习功课,鼓励他们战胜困难,立志成才。他们的儿子季久然阳光开朗,学习之余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全家人其乐融融。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3-01-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