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雄安新区妇工委传达学习沈跃跃同志到新区慰问宣讲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周丽婷 李雪娇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周丽婷/李雪娇

1月19日,雄安新区妇工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到雄安新区慰问调研精神,对新区妇女儿童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1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到雄安新区,深入农村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和家庭,到生产一线与妇女群众亲切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党中央关心什么,妇女群众需要什么,妇联就要在哪些方面着力。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妇女和家庭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等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守服务联系的工作生命线,把维权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积极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办实事,推动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心坎上。

雄安新区妇工委主任张义霞表示,全国妇联领导对新区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各级妇联组织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调研和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下一阶段,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在引领妇女参与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深入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活动,选树先进妇女典型,把各方面优秀女性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创造性,全力释放妇女儿童工作活力;聚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心用情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延伸妇联工作手臂,营造社会关爱呵护女性成长氛围,构建新区大妇联工作格局,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雄安展现美好场景。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1-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