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杭州西湖区召开第十四次妇代会 妇女儿童事业答卷绘满幸福底色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姚改改 陈琪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陈琪

新春临近,杭州市西湖区召开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200名来自全区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们齐聚一堂,共谋未来五年妇女事业发展蓝图。会议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选举杨崎为新一届妇联主席。

“妇联是我们无处不在的‘娘家人’。感恩她保护着我们的孩子,让我们可以安心地去实现梦想,感恩她关心着我们的身心健康,让我们有资本去施展才华。”第四代表团代表姬海鹰感慨道,“作为一名女性创业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发扬新时代女性的独立精神,把身边的姐妹们团结好、引导好,不负使命不辱时代”。

五年来,西湖区大力推进妇女儿童发展事业,荣获了浙江省“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县(市、区),区妇联获浙江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全区参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全覆盖,在车站、商场、企业等公共活动区域建立省级标准化“母婴室”36家;在全省率先成立区民宿女主人联盟,引领全区32个村的15674个家庭参与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共获评省市“绿色家庭”71户、打造市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村12个,示范户4882户,创建各类庭院总户数4917户;品牌化探索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成功创建8个杭州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4个杭州市儿童友好社区,3家杭州市儿童友好学校,1个杭州市儿童友好商圈……一组组亮眼的数据,是过去五年西湖区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有力见证。

    记者从大会报告中了解到,未来五年,西湖区妇联将继续聚焦中心工作,做深做实“巾帼共心”“巾帼共创”“巾帼共美”“巾帼共建”“巾帼共联”五大工程,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区妇女在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中再谱新篇、再立新功。

  • 分享:
  • 编辑:肖睿     2023-01-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