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四川泸州:“纳溪故事会”中朗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任然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任然

2023年1月12日,全国妇联组织编写的《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正式出版发行。为掀起学习浪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近日,四川省泸州市举行了以“涵养廉溪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的泸州“纳溪故事会”家庭家教家风专场活动。

活动由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泸州市委宣传部、泸州市妇联指导,纳溪区委、区政府主办,纳溪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妇联以及区文旅局共同承办。

活动中,朗读者娓娓道来,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四川凉山吉好也求一家的故事,大家共同聆听故事中的温暖回忆、幸福变迁和美好愿望,被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深深打动,引发了全场要全面阅读、深入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的热情。

活动中,展演了9个“廉”味十足的节目。纳溪区妇联编排送演的《敲警钟》,生动演绎了一位纳溪丈母娘向新提拔女婿敲响廉洁警钟的场景。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是长期生活实践中不断形成的家庭文化,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纳溪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纳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等多部门密切合作,扎实推进,仅2022年就联合开展了家风现场会等7场家庭家教家风活动。

纳溪区妇联长期坚持抓好家庭工作,近年来,评选并推荐选出的区级、市级、省级、全国级各级最美家庭有近千个,区妇联这些根据最美家庭事迹打造了8个家风小品,“用温情浸润广大干部群众心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云溪大地落地生根,形成了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1-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