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儿童工作

广州启动“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标签:儿童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林志文

“今天的活动太好玩太开心了。”正在现场参加亲子活动的家庭开心地表示。1月14日上午,由广州市妇联主办、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2023年寒假关爱乡村儿童亲子活动走进从化区鳌头镇龙聚村,孩子和家长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玩得不亦乐乎,喜悦和笑容温暖了在场的每个人。

这场活动也正式开启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的序幕。活动当天,市儿童活动中心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不仅为龙聚村的30户家庭送上家庭教育亲子活动,还深入龙聚村困难家庭、留守流动儿童家中,送上温暖的新年祝福,赠送新年学习礼包等慰问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积极响应全国、省、市妇联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号召,市儿童活动中心立足主责主业,在寒假期间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春节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举办“儿童画展、送教下乡、科普体验、亲子烹饪”等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包括“贯彻落实二十大 红色基因代代传”诵读活动、“一起向未来•可可爱爱兔子集”新春画展、家庭教育亲子活动、“小小粤菜师傅”公益体验活动、“科普零距离 你我共精彩”科普开放日等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据介绍,活动充分利用新儿童活动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发挥中心的公益力量,特别面向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来穗人员家庭、困难家庭的孩子等,丰富孩子寒假生活,增进亲子关系,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与此同时,在市新儿童活动中心科普教室,“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科普零距离,你我共精彩”广州科普开放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来穗儿童家庭参与,近50名儿童和家长欢聚一堂体验科技魅力,乐享亲子时光。市儿童活动中心为小朋友送上可爱的兔娃娃作为新年礼物,家长和小朋友们收获满满,在体验科普零距离接触的同时,也激发广大家庭共同学习科学的兴趣和动力,切实增强来穗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市儿童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普及家庭教育,落实结对帮扶,提供暖心关爱,不断深化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传递爱与温暖,努力当好少年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少年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少年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 分享:
  • 编辑:杨蔚然     2023-01-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