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金花送福家风美 团圆大理年味浓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周玉林 杨润婷 王璇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周玉林/杨润婷 王璇

新春大理,游人如织。为了让游客在旅途中感受浓浓年味、感受家的温暖,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妇联走入景区开展“金花送福家风美·团圆大理年味浓”主题活动。

大理金花为游客送上代表团圆的大理白族传统手工米花糖等新春礼物。

“您好!这是我们为游客准备的春节祝福,祝大家在大理玩得愉快,过个团圆年。”在大理古城南门,正在游玩的四川游客何女士一家收到大理市妇联的春节祝福。

“这里面有中国结、灯笼和白族的米花糖,米花糖是大理人过年桌上的传统美食,您可以干吃,也可以加红糖泡茶喝,寓意着新的一年甜甜蜜蜜,团团圆圆。”金花在为游客送祝福的同时,还讲解大理的传统年俗,增强游客的体验感。

大理金花为正在游玩的游客一家送上中国结、红灯笼、白族特有的米花糖和浓浓的春节祝福。

看见色彩鲜艳的米花糖,小朋友爱不释手,爸爸“咔咔”的快门声也响个不停。“金花的礼物让我们感受到大理的温度,这里风景美、人更美,我们以后还会再来。”何女士现场点赞。

大理金花为游客送上《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并讲解书的内容。

无论在家团聚还是外出旅游,一家人在一起,便是最好的“年”。依托过年全家团圆的浓厚氛围,大理市妇联还向游客开展“家风、家训、家教”宣传活动,送上《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

来自深圳的游客说,非常喜欢大理金花送的书和米花糖等新春礼物,喜庆的颜色和团圆的寓意,第一次来大理过年就被这里浓浓的年味和文明旅游的气息感染,在旅途中也会以实际行动传递家风,做一名文明的游客。

此次活动不仅让游客感受到中国年大理味,也向全国、全世界展示了大理的美丽形象。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1-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