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儿童工作

广东清远市“把爱带回家”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启动

标签:儿童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林志文 曾庆如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林志文/曾庆如 发自清远 寒冬送暖,爱暖人心。为组织开展好儿童假期活动,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群体寒假及元旦春节期间的关爱帮扶,用心用情助力家庭和儿童疫情防控,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1月12日,广东省清远市妇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局、团市委、市关工委等10个单位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清远市“把爱带回家”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启动仪式,各县(市、区)现场同步开展。各主办单位领导、县(市、区)妇联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巾帼志愿者队伍的书法家代表、家庭教育讲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莹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主席钟莹发出号召,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加强联动,多措并举汇集各方关爱力量积极参与到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当中,不断扩大关爱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形成关爱服务合力,共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钟莹向广大儿童送上祝福的问候,把爱送到他们身边,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并对长期热心公益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感谢和敬意。

“把爱带回家”之“少年儿童心向党”。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儿童在活动中深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儿童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培育美好心灵。活动现场,邀请市女书法家协会的代表们通过“巾帼志愿送春联”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把我们的祝福送到广大家庭中。

“把爱带回家”之“乡村防疫守护健康”。市妇联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汇聚各方力量,筹集爱心善款、防疫爱心健康包、健康营养品,为各县(市、区)农村困难家庭送上关爱,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

“把爱带回家”之“结对帮扶爱暖童心”。各部门、各县(市、区)多措并举,上下联动,组织志愿者、妇联执委、爱心企业家等,与困境儿童家庭组成结对帮扶、开展关爱服务。启动仪式后,主办方领导及嘉宾分批分别前往清城区、英德市、佛冈县入户慰问当地的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了寒冬里的温暖,让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1-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