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新春送温暖!广州妇联万份防疫健康包关爱乡村妇女儿童家庭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林志文 穗妇宣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林志文/穗妇宣 发自广州 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全国妇联、省妇联和市委部署安排,近日,广州市妇联联动各级妇联启动“巾帼同心 关爱一线”新春暖心慰问活动,陆续为全市乡村困境妇女家庭送去万份防疫健康包,为乡村和城中村孕产妇、老年妇女送关爱送防疫知识包,发动广州家姐巾帼志愿者走访慰问困境母亲和家庭,并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书共筑健康屏障等,及时为农村困难妇女和家庭送上新春暖心关爱。

万份防疫健康包

及时关爱乡村困难母亲和家庭

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春节临近,为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助力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广州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市儿福会广泛发动各级妇联和社会各方力量,筹集百万物资,为有需要的农村困难妇女和家庭及时送去10000份防疫健康包。

为及时掌握农村地区困难妇女和家庭生活状况,广州市妇联领导班子、各级妇联执委代表分别带队广州家姐巾帼志愿者深入村居一线上门慰问,为困难妇女家庭送上慰问和防疫物资。慰问对象重点倾斜涉农区、城中村及巾帼头雁村,特别关注老年妇女、残障妇女、孕产妇、孤寡老人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情况。

春节前夕,市妇联持续深化“您为大家 我帮您家”关爱行动,联动广州工青妇联合慰问广州外派干部干部家庭,还先后慰问了一批先进妇女代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社区一线基层妇联干部。近期,市妇联、市儿童活动中心还将举办“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系列防疫知识包

为乡村孕产妇送健康

除了为困难妇女家庭送上慰问和防疫物资,广州市妇联还专门联合广州市卫健委推出系列“新春防疫知识包”,邀请孕产科等领域专家,为全市尤其乡村、城中村的孕产妇等提供防疫热点问题知识问答,为广大妇女儿童家庭及时送健康。

在广州市妇联指导下,广州家姐巾帼志愿者积极实施“健康中国母亲行动”,春节前夕,专门组织开展广州家姐新春送温暖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暨“广州家姐关爱行动”为乡村孕产妇送健康慰问活动,提供防疫知识包、入户慰问、线上专业咨询等志愿服务,重在加强孕产妇科学防疫能力、缓解孕期、产期的心理问题、倡导社会对乡村及城中村孕产妇的关爱。

共同筑牢健康屏障

发出致全市妇女和家庭倡议书

为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助力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市妇联还发出了《致全市广大妇女及家庭的倡议书》,引导广大农村妇女科学防护、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当好孩子健康成长守护人,当好家庭健康的指导员、管理员、监督员,筑牢个人和家庭健康屏障,当好邻里友爱互助热心人,当好社会生产生活恢复的贡献者,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3-01-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