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江西铜鼓开展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黄兰琳

1月13日,由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妇联、铜鼓县文明办等联合主办的“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在铜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全县各村(社区)的50余名留守及困境儿童家庭参加活动。

当天的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展演、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大宣讲、DIY手工课及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等七个主题展开。

为深入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主办方在学习强国线下学习室,组织家长与小朋友集中观看了《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宜春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展演》,宣讲视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接地气又富有生活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在理论宣讲室,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宣讲中,罗渝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案例,结合未成年人的实际生活情况,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大家知道未成年人到底有什么合法权益,怎样才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春节贴对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表达了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在书法室,“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如火如荼举行中。活动现场,县书法协会的老师们挥毫泼墨,运笔自如,一幅幅家长们满意的春联似映红的笑脸,送到了现场每一位小朋友的手中。书写好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3-01-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