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儿童工作

浙江台州出台暖心举措

为医护子女免费提供寒假托管

标签:儿童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改改 洪佳祯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

□ 洪佳祯

“大家把小手并拢放在大腿上,小眼睛看着老师……”1月9日上午9点半,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的獴启双语托育中心,伴随着欢快的歌声,老师正在为大班的小朋友上寒假公益托班开班的第一节课。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广大医护人员工作量大,又碰上寒假,他们无暇顾及家庭和孩子,尤其是夫妻二人都是医护人员的双职工家庭,孩子的照顾更成为家里的一块心病。为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减轻医护人员家庭负担,台州市妇联、椒江区妇联、白云街道联合为医护人员子女定制寒假专场免费公益托班计划。

该托班为期两周,1月9日至1月19日结束,覆盖台州市立医院、台州市中医院、台州市恩泽妇产医院、台州市中心医院等4家医院共75名医护子女。其中,獴启双语托育中心主管40名幼儿,台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负责辅导35名小学生。

早上9点,徐道剑就把7岁的小女儿徐歆辰送到了獴启双语托育中心。“我和老婆都是医护人员,急诊科更是医院里比较忙的科室,平时也没什么空闲时间带孩子。现在听说妇联组织了医护人员子女公益托育班的消息,马上来报了名。”徐道剑说。

“此次托育中心公益托班招收了40名3至7岁医护人员子女,按照年龄分为大班、小班两个班级,并分别配备了两位老师、两位阿姨。”獴启双语托育中心园长陈梦梦介绍,该托班将开展认识冰雪、制冰游戏等专项课程,做到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

台州市妇儿服务中心也推出了系列面向医护人员子女的公益免费课程。这些课程既有寒假期间的作业疑问解答,也有各类机器人、科学实验、编程、户外植物认知等趣味课程。

“托管时间上,我们充分顺应医护人员需求,从早8点托管到晚5点,确保医护人员能够在上下班送娃接娃,最大程度便利他们;同时,严格执行各项防疫及安全措施,帮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愉快的寒假。”台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主任陈益清说。

椒江区妇联副主席黄玲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托管服务,在保障青少年儿童假期安全健康的同时,也解决医护人员子女的看护难问题,做医护人员的后盾,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治病救人。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3-01-1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