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权益

河北迁西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及法律服务工作联席会

标签:权益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周丽婷


近日,河北唐山市迁西县召开县人民法院与县妇联关于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及法律服务工作联席会,重点针对十三项实际工作提出具体举措和协作机制。特别是在人身安全保护令、反家庭暴力协作、法治宣传等方面,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参加会议的县委副书记丁会强指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事关妇女儿童的全面发展,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护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将工作有形化、具体化。县妇联和县人民法院要加强协调联动,发挥职能优势,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调解问题、推动工作。各乡镇(街道)基层妇联干部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扎实做好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工作。要加大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力度,努力将合作机制运用好发挥好,打通妇女儿童法律服务绿色通道。要注重总结经验、弥补工作短板,全力打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新高地,为加快建设“京东旅游胜地、燕山生态明珠、宜居宜业新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最美迁西场景,做出应有的贡献。

 


  • 分享:
  • 编辑:薛丽娟     2023-01-0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