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权益

司法救助解民困 检察温度暖人心

标签:权益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周丽婷

日前,救助申请人家属李某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河北柏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颖的手中,向其表达感激之情。 

2022年10月,柏乡县人民检察院在摸排救助线索的过程中,发现刑事检察部门正在办理的一起交通肇事案可能符合救助条件,并主动跟进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核实,被害人付某某因交通事故造成严重伤害,后经医治无效死亡,先后花费20余万元。经交警部门认定,付某某对事故不承担责任。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被害人付某某丈夫多年前因犯罪入狱,付某某去世后,其年仅8岁的儿子李某某由家中老人抚养。由于肇事方未赔偿,李某某生活困难。 为帮助李某某一家渡过难关,柏乡县检察院主动向上级机关汇报,经过审批,为李某某申请到3.5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并第一时间发放到位,解了李某某一家的燃眉之急。

司法救助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暖心工程”。柏乡县检察院持续聚焦困难群体,加大救助线索摸排力度和救助力度,提高救助工作质效,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 分享:
  • 编辑:薛丽娟     2023-01-0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