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12月19日,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沈跃跃同志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岁末年初工作进行明确部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必胜信心,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我国经济巨轮稳中有进,疫情防控赢得主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妇联要主动对标对表,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好“六个统筹”,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当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紧扣中心任务,强化引领服务联系,创新妇女岗位建功活动,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在党政主导下把维权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常态化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持续增进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加强学习,压实责任,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妇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12-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