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黄晓薇: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把儿童活动中心建设成培育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黄晓薇在妇联系统儿童活动中心线上培训班上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把儿童活动中心建设成培育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

图片

       12月1日-2日,全国妇联举办妇联系统儿童活动中心线上培训班,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各级妇联和儿童活动中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妇联系统儿童活动中心创新发展。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儿童活动中心实践育人重要阵地作用,强化思想引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坚持儿童优先,更好促进儿童权利保护;推动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用心用情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努力把儿童活动中心打造成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乐园、家庭教育服务的指导中心、儿童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培训期间,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江苏省妇联主席朱劲松、江西省妇联主席王庆以及山东、河南、福建、广东省儿童活动中心负责同志,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建好、管好、用好儿童活动中心,坚持五育并举实践育人做了交流发言。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同志分别就“双减”背景下校外教育发展、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托育政策解读与服务开展做了专题讲座。大家还就如何上下联动优化课程体系、完善育人机制、聚合育人合力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图片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非常重要和及时,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校外教育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妇联系统儿童活动中心育人坚强阵地作用提供了权威辅导、有力指导。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儿童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贯穿育人全过程。

图片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通过组建儿童宣讲团,办好“二十大精神童声传”专栏,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主题教育和“祖国在我心中”红色研学等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当好儿童权益的守护人,通过举办公益巡讲,送家教知识、心理服务、健康文化进万家,深化开展“城乡手拉手”儿童公益活动,提供安全讲座,心理咨询、作业辅导、陪伴照护等服务,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当好儿童未来的筑梦人,通过抓师资培养、抓活动设计、抓课程改革,在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拓展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深耕校外教育、服务家庭教育、联动学校教育、汇聚教育合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代表和490多个妇联系统儿童活动中心的工作者在线上参加培训。


  • 分享:
  • 编辑:薛丽娟     2022-12-0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