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湖南怀化洪江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宣讲更接地气

“双语”宣讲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苗乡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邵伟 邓琳

“价价们(姐妹们),拢场(集合)嘞,到曹垅7组屋场坪开会学习啦……”近日,在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市深渡苗族乡东方红村的屋场上,深渡乡妇联副主席唐娟既说汉语,又说苗语,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要内容进行微宣讲,让苗乡妇女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都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上,只有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唐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内容娓娓道来,并分享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质朴与执着一脉相承”的清廉家风故事,还引导大家从身边的典型说起,从“小家”的变化看“大家”发展,把党的二十大声音深刻传达到基层普通百姓心里。

屋场上气氛其乐融融,“这是我听过最接地气的一次宣讲,用汉语+苗语结合的方式给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易懂,入脑入心,我们觉得很亲切。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家乡建设得更好。”宣讲现场,村民黄春兰记录了满满干货后信心满怀地说。

据了解,东方红村是原红庄村、曹垅村、下寨村“三村合一”的合并村,村域面积10.7平方公里,有588户村民,总人口1863人,其中,苗族同胞有1400余人。近年来,该村实施了道路硬化、村庄亮化、庭院美化、特色种植业等项目,让群众喝上了干净水、用上了安全电、走上了致富路。

脱贫户刘爱华感叹近年来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我就是受益者。我们家不仅脱了贫,还发展了养鱼、柑橘、花卉等特色种植养殖产业,每年的收入有十多万元。我的崽伢子现在毕业后回家帮我一起打理。没有党的好政策,哪有我今天的好日子。相信更加舒心的好生活还在后头呢!”

微宣讲结束后,东方红村妇联还组织开展了“美家美妇强帮扶”行动,广大巾帼志愿者帮助脱贫户向春梅家采摘柑橘。今年54岁的向春梅种植了10多亩柑橘,但其老公和儿子都在外地务工,家里缺乏劳动力,柑橘采摘就成了问题。村妇联得知情况后,成立了10多人的志愿采摘小分队,义务帮助向春梅采摘、销售柑橘。当天,志愿采摘小分队共采摘柑橘1800余斤,并通过微信朋友圈代购等方式帮助销售,以助力服务群众来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疫情防控、清廉家庭建设、美家美妇行动等工作,组织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最接地气的方式让宣讲更加冒热气、添生气,用责任与担当书写好服务妇女群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使命任务。”洪江市妇联主席易艳说。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11-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