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数据显示,南非针对女性暴力犯罪严重

标签:新闻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甄翔

据半岛电视台近日报道,南非警方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9月,南非共有7000多人被谋杀,而去年同期共有6100多人被杀,增幅高达14%。

数据还显示,该国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问题严重。今年,已有近1000名女性被谋杀,1200多名女性成为谋杀未遂的幸存者,1.3万多名女性成为暴力攻击的受害者。此外,绑架、强奸等恶性犯罪也大幅增长:绑架案数量增至4000多起,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强奸案数量达1万起,同比增长11%。南非警方称,之所以有关犯罪数字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是因为去年7月至9月,南非采取了严格的疫情封控措施,人们活动受限,所以对比基数较小。

南非警方称,圣诞节和新年期间犯罪率通常会上升,在此之前,南非警队将新招1万名警员。(来源:《环球时报》)


  • 分享:
  • 编辑:杨蔚然     2022-11-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