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六名女裁判执法卡塔尔世界杯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今年五月,国际足联宣布她们入选本届世界杯裁判队伍:斯蒂芬妮·弗拉帕尔(法国)、萨利玛·穆坎桑加(卢旺达)、山下良美(日本)、内乌扎·贝克(巴西)、卡伦·梅迪纳(墨西哥)、凯瑟琳·内斯比特(美国)。

能够成为国际足联男足世界杯裁判组的一员,这些女性的制胜法宝没什么特别,那就是毫不逊色于男性裁判的水平和实力。

日本女裁判山下良美说,11月初,所有裁判抵达卡塔尔,进行技能和体能训练,男女裁判都必须达到同样的要求。

以今年12月将满39岁的弗拉帕尔为例,她的职业生涯有诸多高光时刻。2019年,她成为法甲首位女性主裁判,当年也以主裁判身份,吹罚女足世界杯决赛、男足欧洲超级杯。2020年,她成为首位执裁男足欧冠联赛的女主裁。上赛季法国杯,她吹罚决赛……

“她们来到这里并非因为女性身份,而是因为她们是国际足联的比赛官员”,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科里纳说,“我们考虑的是执法质量,而不是性别。”

山下良美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证明女性的潜力正在被看到。

穆坎桑加也深感使命在肩:“这意味着,你是第一个为其他女性打开那扇门的人。尤其在非洲。肩上的责任很重,你必须走好每一步,这样别的女性才能看到,门一直开着,她们能走进来。”

正如科里纳所说,“希望将来选择更多优秀的女性比赛官员,执法男子比赛,是一件寻常不过的事。她们值得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因为她们一直表现出色”。

  • 分享:
  • 编辑:杨蔚然     2022-11-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