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观点

女性居家创业 演绎多姿人生

标签:观点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史建军

▲高密扑灰年画,亦称民间写意画,山东省高密市民间传统美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潍坊嵌银髹漆技艺是以名贵红木、天然漆和金银丝为主要原料,在红木器具上精工雕刻、镶嵌金银丝,制作漆器的独特技艺。

▲高密剪纸,山东省高密市传统民间艺术三绝之一。

■史建军文/摄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创业这个词被越来越多的人提及。女性居家创业,既减轻了家庭的压力,同时也为社会做出了更多的贡献,这无疑成了当下创业大潮中一股无法忽视的重要力量!经济独立是女性独立的首要条件。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寻求经济与精神的双重独立,并走上居家创业之路。

在山东省潍坊市不断涌现出一批批优秀女创客。她们中有农民、工匠、画家、绣花女、剪纸能手等。她们个性十足、敢想敢做,在自己的创业路上硕果累累……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不仅属于我们这一代人,也属于子孙万代”。作为潍坊市创新创业的女性典范,她们用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不仅在创业的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就,而且担起了传承历史文化遗产的重任。她们利用各自的技能,不定期的培训和传教专业知识,经过坚持与努力,把粉红色的年华演绎得绮丽多姿。

(作者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潍坊市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 分享:
  • 编辑:肖睿     2022-11-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