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体育

浙江省第七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景宁开幕

标签:体育 | 来源:中国民族报 | 作者:李晓东

11月24日,浙江省第七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开幕。来自浙江全省各地的民族传统体育健儿汇聚景宁,以饱满的热情共迎盛会。

  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宣布运动会开幕。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和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分别致辞。

浙江省第七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景宁开幕

  本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简洁、安全、高效为办会目标,旨在充分展示浙江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特色,提升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水平,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较大竞技优势的优秀运动员,为参加全国第十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选拔人才。

  鲍秀英在致辞时表示,民族传统体育在培养优秀品质、强健体魄和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各民族运动健儿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秉承“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办会宗旨,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交流,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弘扬民族精神、浙江精神和红船精神的盛会,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展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盛会。

  胡海峰在致辞时说,丽水不仅有如诗如画的生态之美,更有和睦和谐的民族团结进步之传统。丽水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作为东道主,丽水一定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服务,精心做好赛事的各项保障工作,努力呈现一场别样精彩、令人难忘的民族传统体育盛会。

浙江省第七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景宁开幕

  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文体展演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幸福畲乡·山哈情》《诗画江南·民族风》《之江同心·石榴红》3个表演篇章各有特色,生动展示了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场景,体现了各族人民对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有12个代表团参赛,包括全省11个市级代表团和景宁畲族自治县代表团,共有33个民族的运动员参加,设有珍珠球、蹴球、秋千、射驽、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三大类表演项目。按照赛事安排,运动会将于11月27日闭幕。

  • 分享:
  • 编辑:荣飞     2022-11-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