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儿童友好方阵惊艳国际动漫节彩车巡游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姚改改 杭富轩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杭富轩

“大风车吱呀吱哟哟地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天好看,地好看,还有一起快乐的小伙伴……”随着经典的儿童音乐《大风车》响起,来自杭州市西湖区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化身一个个可爱的卡通人物,通过热情洋溢的舞蹈以城市小主人的姿态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相聚杭州。

11月26日,在杭州市拱墅区新天地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彩车巡游中,由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衔的儿童友好巡游方阵《动漫结缘“童”向未来》精彩亮相。

目前,杭州围绕政策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空间友好和环境友好等五个方面,全面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努力实现儿童友好的愿景。

巡游现场,由公安、消防等单位组成的方阵《守职“沃土” 护“漫”茁长》频频与道路两边观众互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需要各方携手共进、凝聚合力,将精心呵护化作阳光雨露,一棵棵幼苗才能得到滋养,更好茁壮成长。

作为中国动漫之都,动漫产业也是杭州市儿童友好产业之一。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会场,儿童友好展区也得到孩子们的欢迎。展区既是休息的场所,也传达城市对儿童的关爱和守护。

杭州市积极开展儿童友好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和影响力,让儿童友好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中最有温度的特色场景。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11-2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