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此刻新闻

最高检:协同相关部门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

标签:此刻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春霞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霞 发自北京 11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意见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要依法能动履职,助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督促落实。持续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

会议指出,要做实诉源治理。督促落实强制报告制度,重在做实反向审视、“每案必查”,对不报告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监督追责。最高检将于近期联合相关部门发布医疗领域、住宿经营场所强制报告典型案例,各级检察机关要结合办案参照落实。协同落实入职查询制度,关键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建设覆盖性侵害、虐待、拐卖、暴力伤害等违法犯罪记录的信息库,并将入职查询与从业禁止相结合,确保查得准、禁得严、管长远。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11-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