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江苏无锡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少年传承好家风成长礼活动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茹希佳 锡芙萱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茹希佳/锡芙萱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11月13日上午,由江苏省无锡市文明办、无锡市妇联、无锡市教育局、共青团无锡市委、无锡市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少年成长礼活动在惠山古镇西神广场举行。50余名通过在线报名招募的“百家姓”少年及其父母参加了成长礼。

无锡市妇联主席夏琰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向惠山古镇授予了“新时代无锡市家风家教实践基地”。

慎终追远,为了表达对祖先的缅怀和对未来的期许,活动举行了“连根养根浇灌礼”,用满载感恩之情之水,共同浇灌家风文化的根脉。寓意我们要牢记自己的根脉,赓续祖先的优良家风,同时要修身养德,涵养好子孙后代的根脉,让好家风薪火相传。活动中,无锡祠堂文化研究会秦氏分会带来的古诗词情景吟诵《孝友传家》,演绎了秦氏孝友传家之家风美德历经岁月更迭依然长盛不衰,影响一代又一代的人;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袁彩凤同志领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选段,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中来;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的同学和家长表演的舞台剧《一封家书》,用纸短情长的温暖,传递着字里行间的爱与温情。江苏省最美书香家庭、省十佳教子有方家庭黄蓉家庭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交流着“家庭教育小秘方”;铿锵玫瑰女足姑娘吴澄舒的采访视频,点燃了全场的激情。2021年度无锡市“新时代好少年标兵”的两位代表张家健和王梓钰同学的演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道出了青少年一代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少年们以鞠躬礼来表达感恩之情。家长们排队走到自家孩子面前,为他们佩戴“未来可期”徽章,并送上成长的祝福和叮咛。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少年儿童传承优良家风,发扬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从小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11-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