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吉林延边州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开班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贾莹莹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贾莹莹

日前,由吉林省延边州妇联、州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全州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在延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暨延吉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基层服务点开班。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丽莲,州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史春旺,州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元娟等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县(市)骨干教师、家庭教育工作者、妇联干部等18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培训。

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丽莲作动员讲话。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做好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凝聚各方力量,切实发挥协同育人在新时代家庭工作中的联动作用;三要着眼能力提升,切实增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她强调,各县(市)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继续扎实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开展宣传和教育活动,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和实效,真正形成“家校社”有机结合,开创家校社共育新局面,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开班当天,邀请到吉林省家庭教育学会讲师团成员、吉林省妇联特聘家庭教育专家付广娟和吉林省妇幼保健协会心理健康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林雷,分别讲授《家庭教育促进法》《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课程,课程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为树立新时代家庭教育观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意义,学员们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开启了新的成长旅程。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将利用18个课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聘请家庭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和教授,围绕家风建设、家校共育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重点内容,采取理论讲授、案例分析的方式,全面系统地讲授目前家庭教育工作中最需要的内容、模式和方法,通过培训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基层服务点阵地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家长科学教子,为推动全州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11-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