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黑龙江伊春市妇联参加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举办的“促进妇女创业”视频交流会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贾莹莹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贾莹莹

10月28日,黑龙江伊春市妇联参加了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办的“促进妇女创业”主旨经验视频交流会,代表中国伊春与秘鲁、巴勒斯坦、利比里亚、圣保罗等发展中国家,就普遍关心的女性创业就业发展、性别平等、女性企业家参与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分享推广女性创业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伊春市妇联在主旨交流中,围绕四方面举措展开。助企纾困,积蓄“稳”的力量。线上+线下,利用巾帼之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推送全国、省、市政策文件精神,帮助女性创办企业了解掌握最新政策要求。通过开展“女企业家座谈会”、发倡议书等形式,号召全市广大女企业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利用“互联网+”开展“约“惠”伊春·家庭网购节”直播带货、“迎新春妇字号产品线上展销”等系列活动,把我市最具特色的“林都好货”推向更大的市场;促进就业,筑牢“稳”的基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春风送岗她就业”、“追梦新时代·巾帼展风采”等女性专场云聘会活动,1100多家企业,提供1600多个工作岗位招聘信息,为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的同时更为待业女性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联合企业、专家举办巾帼电子商务、手工编织、剪纸、家服技能、学农等网络技能课堂,为女性实现就地就近灵活就业搭建服务平台;增加收入,强化“稳”的举措。开展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巾帼贷”等工作, 2019至今共发放贷款1000余万元,为妇女发展种植养殖及餐饮等小微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筹措6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发展特色产业;宣传引领,增强“稳”的信心。开办《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专栏、“汇聚抗疫她力量”活动,携手市女企业家协会为伊春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捐赠物资献爱心,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社会力量。通过交流向参会各国代表展示了中国伊春助企纾困突围的务实举措和林都广大妇女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的新时代新女性风采。

伊春市妇联参加联合国线上交流互动会议尚属首次,对促进妇女工作对外交流发展,增进妇联组织同各国妇女组织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提高妇女创业水平及发展新业态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交流会,采取汉语、英语、西班牙语同声传译,以PPT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11-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