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报道 > 各地反响

浙江省各界妇女热议党的二十大

标签:各地反响 | 来源:浙江女性微信公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浙江省各界妇女收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深感振奋,倍受鼓舞,畅说感悟

一起来听听她们的心声吧

杭州市

姜丽娟

党的二十大代表、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妇联主席、杭州市三八红旗手

我很荣幸能踏入庄严神圣的人民大会堂,聆听到总书记的报告。这个报告平实、生动、接地气,是我们基层群众也听得进、听得懂的报告。报告客观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农村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好,青山绿水、花开四季,老人有养老金,生病有保险,吃饭在食堂,小孩读书免学费。作为一名基层村支部书记,我坚信乡村会发展得更好,农村现代化肯定会实现,我将不负嘱托,以百姓之心为己心,为群众办实事,为党守民心,发扬好先富帮后富精神,带动周边走共同富裕之路。

周明娟

党的十九大代表、杭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

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心中的激动难以言表。二十大报告是国家发展新模式的宣言书和蓝图,鼓舞人心、振奋士气!我要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学习好、宣传好,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宁波市

张咏梅

宁波市镇海中学党委书记、朱枫烈士纪念馆宣讲员、全国三八红旗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让我深受感动感召和激励鼓舞。作为基层党员教师,我们将坚定不移脚踏实地沿着这光明大道,更加努力践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守好“红色根脉”,更加坚定争当全国教育现代化“重要窗口”模范生,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再立新功。

顾静芬

宁波海和森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

我怀着激动期盼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式,精神无比振奋,我们真是生逢盛世,祖国的繁荣昌盛,经济的高速发展,国际地位的日益显著,无不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作为妇联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我一定不负使命担当,做好榜样,当好领头雁,踏踏实实经营好自己的农业企业;与周边的农民、农户紧密合作,带领大家共同富裕,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温州市

陈晓敏

温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全国妇联执委、温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三八红旗手

今天上午,我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深感自豪、骄傲,并对未来充满信心。习总书记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深感振奋,下一步一定要坚定信心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去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企业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湖州市

徐维丽

湖州市吴兴区平安大姐工作室(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负责人

今天,我们全体大姐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幕式。过去十年,我们非常荣幸能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立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论述就像明灯,指引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巾帼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以更新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全体大姐一起为服务妇女儿童、建设平安织里贡献力量。

嘉兴市

陈敏红

嘉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释放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时代最强音,让我倍感振奋。嘉兴是红船起航地,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革命红”,是镌刻在嘉禾大地上最鲜明的底色。嘉兴市妇联将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多形式组织学习宣传、多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中广泛传播、深入人心。

骆叶青

党的二十大代表、嘉兴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党支部书记、浙江省三八红旗手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历史性盛会。作为来自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的一名基层党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参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当面聆听习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后倍受鼓舞,我一定不负嘉兴人民重托,心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好党代表的神圣职责,把基层百姓们最真实、最渴盼的声音带进会场,展示红船起航地的党员风采。

金华市

胡爱招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医养健康专业群带头人、全国模范教师

党的二十大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划时代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为伟大祖国这艘巨轮擘画了驶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民族复兴的航向,让每一个中国人都看到了波澜壮阔的美好前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议上所作的报告,作为一名教育和医护战线的基层党员,我心潮澎湃,意气风发。作为学校“一老一小一制造”三大重点专业群之一、国家“养老育幼”专业领域协作共同体牵头单位,我们聚焦“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完善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让老年人都能拥有幸福美满的晚年。

衢州市

刘慧琴

衢州市农业林业科学研究院、蔬菜所所长、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三八红旗手

今天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作为一名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始终围绕乡村振兴这一目标,切切实实了解农村、农业、农民的需求,围绕产业需求开展科研,尽力而为、坚持不懈,为实现共同富裕多出成果。

舟山市

张赛芬

党的二十大代表、舟山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全国模范教师

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基层一线教师、作为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女性党员,能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亲历我们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报告,深感震撼、振奋,更感到自豪、自信。此次大会,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对妇女工作的重视,感受到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视。我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妇女中去。

范群

党的十九大代表、嵊泗县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浙江省三八红旗手

今天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心情格外激动。报告充分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教师,对教育的变化发展感受尤其真切,如今我们的海岛教育已经插上了现代化的翅膀。我为自己能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骄傲,为自己能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而自豪。我将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本,在三尺讲台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为新的征程作贡献。

钟杏菊

党的十八大代表、嵊泗县嵊山镇壁下村卫生院医生、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医师奖获得者

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至今已整整十年了,每每想起当年出席党代会时的情形,还是激动万分,热泪盈眶。感谢党领导人民又创造了不平凡的十年,十年来我们海岛每天都在变化,渔民养老更有保障,小岛医疗更加便捷,道路码头更加通畅。今后党会带领全国人民奔赴第二个百年,人民的生活会起来越好。

台州市

王莺妹

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大有收获。这五年,中国经济在改革攻坚中乘势而上,在加快转型中高速跨越;这五年,我带领技术团队在推动产业革新中爬坡过坎、躬身探索,闯出了一番天地。新时代的华章,总在新的奋斗中书写。我更加清晰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女企业家,身上扛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坚持初心和创业精神不会变,核心团队和战斗力不会变,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以高附加值为目标,实现新的五年闯关夺隘、再上新阶。

综合自浙江省妇联宣传部、各地妇联、中国新闻社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2-10-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