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设立一周年之际主题曲MV《最珍贵的你》上线

来源:中国妇女网 / 2022-10-14 19:03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杨娜 发自北京 10月12日,在中国首批国家公园设立一周年之际,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腾讯、QQ音乐共同打造的中国国家公园主题曲MV——《最珍贵的你》正式上线。歌曲特邀青年歌手周深作为“中国国家公园宣传大使”倾情演唱。

歌曲《最珍贵的你》是从今年6月由国家林草局、腾讯和QQ音乐共同发起的“声动自然—中国国家公园特别企划”中国国家公园音乐创作大赛活动中产生。大赛也分别选拔出了中国首批五大国家公园推广曲,近期将在QQ音乐上线。

2021年10月12日,我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开启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新篇章。正式设立的一批国家公园,范围涉及青海、四川、吉林、海南、福建等10个省份,保护面积23万平方公里,涵盖了我国近30%的陆域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类,保护了最具影响力的旗舰物种、典型自然生态系统和珍贵的自然景观、自然文化遗产,实现了重要生态区域大尺度整体保护。

作者:杨娜

编辑:李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