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河北启动“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行动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周丽婷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周丽婷 发自石家庄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向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河北省妇联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爱心敲门情暖万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并要求各地将该行动作为“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惠民工程大力推进,全面提升巾帼志愿服务水平,扎实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活跃在农村社区、落脚在妇女家庭。

据了解,“爱心敲门情暖万家”行动以健全完善巾帼志愿服务体系为目标,坚持素质优先、专业服务,不断健全壮大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服务队伍,聚焦“一老一幼”,重点关注生活困难、残疾患病、留守流动等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

活动要求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方式。组织巾帼志愿者通过日常走访、电话问候、微信联系等方式,每周至少对辖区内生活困难、留守流动、残疾患病妇女儿童,失智失能老年妇女和单亲、失亲、矛盾多的家庭送去一次问候。每月到关爱对象家中开展至少一次清洁卫生、理发洗澡、健康监测、康复治疗、子女教育、协助跑办事项、家庭关系辅导等服务。每年至少陪伴关爱对象过一次纪念日、生日等有意义的节日。让“敲敲门”“暖万家”成为常态。

活动要求创新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根据儿童尤其是留守女童的实际需求,开展“爱心陪伴”“爱心抱抱”“爱心辅导”等结对关爱护童服务。对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常态化扶危纾困关爱,提供爱心资助、健康保险、环境整治、心理疏导、教育辅导、创业就业、权益维护、家庭关系调适等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现实困难,让受困群众得实惠、增信心。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10-0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