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70多万大学生志愿者、300多所高校参与

向善而行共建美好——善行100公益活动十周年工作总结会在京举行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耿兴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9月27日,“向善而行 共建美好”善行100公益活动十周年工作总结会在京举行。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玉光,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党办主任鱼建飞,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徐晓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渠道平台处副处长迟纪峰,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秘书长陈红涛、副秘书长王鹏及善行100部分参与高校代表出席线下会议,百余所高校指导老师、大学生社团负责人和大学生志愿者线上参加,共有76.7万人观看线上直播。

2010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探索通过高校公益社团的宣传和组织,号召大学生以自愿为原则成为“爱心包裹”劝募志愿者。

十年间,“善行100”活动通过鼓励大学生投身公益,塑造和提升青年综合能力,形成大学生志愿服务有效模式,为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搭建有效平台,活动带动71.67万名大学生热心参与,他们在127个城市留下善行足迹,累计帮助64万余名欠发达地区小学生,向近1亿社会公众传递公益理念。

“善行100”活动十年的坚守,让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在受益的同时,获得精神激励、在他们心中埋下了善的种子。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郑文凯理事长在总结会上指出,“善行100公益活动发展的十年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离不开70多万大学生志愿者的倾情付出,离不开300多所合作高校的密切参与,离不开众多爱心单位的鼎力支持,也离不开全社会无数公益同行者的关心、关注。”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2-09-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