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此刻新闻

南京江宁率先开设儿童友好少儿妇科门诊

标签:此刻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茹希佳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茹希佳

“孩子才满七岁,乳房怎么开始发育了?”“女儿都已经15岁了,月经怎么还没来?”家长们的种种困惑和女孩们的“小心思”,如今,都有了安放处。9月28日,南京江宁区率先开设儿童友好少儿妇科门诊。

这是江宁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儿童友好医院建设,助力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瞄准少儿妇科这个新兴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我们旨在解决受妇科疾病困扰的女童及未成年女性的就医难题,用心用情,守护每一朵‘花蕾’健康成长。”江宁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少儿妇科主任医师房梅芳说。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少儿妇科的诊室内,以女孩喜爱的粉色系、星星、蝴蝶挂饰精心布置,营造出温馨的就诊环境,缓解小患者们就诊时的心理压力,处处彰显着友好、安全、绿色的理念。每周三下午、周六全天,安排5位高年资专家坐诊,面向从出生至青春期发育成熟的女孩,房梅芳介绍:“我们是以女性生殖器发育、性生理改变、保健和疾病防治为特色的专科门诊,给受妇科疾病困扰又难以启齿的小患者们提供明确的就医方向和专业的就医指导。”

除此之外,少儿妇科团队,还拥有心理治疗师、营养师、生殖健康咨询师等组成的多学科团队,开设营养门诊、心理门诊等,为女童及未成年女性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专业化保健和疾病防治医疗服务,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未来,该中心还将联合省市区多家医院的专家,聚焦女童及未成年女性健康保障服务提升,将健康知识精准推送到群众身边,探索构建“儿童友好社区”。

针对女童及未成年女性疾病谱、治疗与长期管理方案与成人迥然不同,少儿妇科门诊联合中心相关科室及上级医院,采用多学科诊疗模式,针对不同疾病,综合多学科专家意见,构建完善的会诊、转诊服务体系。同时,中心正在酝酿打造儿童中心,集医、教、育、乐于一体,融合健康和教育,为儿童健康成长“一件事”提供解决方案。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2-09-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