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四家北京市属公园持续展出两个月

北京市启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主题展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耿兴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为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全面总结北京市爱国卫生伟大成就,弘扬爱国卫生优良系统,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深入推进本市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北京建设,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市园林绿化局、市体育局等部门和各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共同推出系列纪念宣传活动。

9月29日,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主题展在玉渊潭公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和景山公园向社会正式展出。主题展以“爱国卫生七十载 共创健康新时代”为主题,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集中展现在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兴起发展的大背景下,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发展进程。

主题展与市民一起重温了北京市“除四害”、龙须沟改造等重要历史记忆,总结了美丽乡村建设、国家卫生城镇创建、背街小巷治理等显著工作成效,分享了控制烟草危害、健康促进行动、健康北京建设等发生在市民身边的点滴瞬间。

当天,北京市还在玉渊潭公园举办了主题展现场活动,全国爱卫办、北京市政府、海淀区政府相关领导以及首都文明办、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教委、市城市管理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体育局、市园林绿化局、市科协、市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活动并参观了主题展。主题展将在上述四家市属公园持续展出两个月。

爱国卫生运动是预防疾病、推动健康北京和首都经济社会统筹发展、提高全民健康和社会进步的有效途径。以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契机,北京市爱国卫生工作将继续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丰富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进健康北京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
  • 编辑:荣飞     2022-09-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