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立足岗位 奋斗有我”

北京市妇联组织开展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展示活动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耿兴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9月27日,为切实发挥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在全市妇女中的激励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团结引领全市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北京市妇联组织开展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展示活动。来自9个系统的11位各行业领域的优秀女性典型,代表全市111名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参与了展示活动。

她们中,有航天航空、无人驾驶的女性科研人员,有冬奥运动员服装设计、膳食安全保障的女性专业人员,有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服务城市正常运转的女性保障人员……

从仰望星空到脚踏实地,她们身上,体现了全市广大妇女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踔厉奋发作示范,笃行不怠勇争先的时代风貌和责任担当。

2020年开始,为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传承爱国奉献的精神,市妇联以“立足岗位,奋斗有我”为主题在全市妇女中开展了“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选树活动。

活动开展三年以来,得到了市“巾帼建功”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和16个区妇联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经过各行业、各系统和各地区自下而上的层层推荐,已有189名优秀女性光荣入选。

这些优秀女性来自北京市的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政法、宣传、交通、税务、市场监管、城市管理以及商业、农业、服务业等行业和系统,她们在疫情防控、筹办冬奥、脱贫攻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等重大事件、重点领域、重要任务的第一线、最前沿、主战场,谱写出璀璨的奋斗篇章。

如今,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选树活动已经成为全市妇女领域的优秀品牌,成为优秀行业女性成长的摇篮和人才储备库。她们以拼搏担当时代责任,用奋斗绽放最美芳华,在平凡岗位诠释不凡奉献,以奋勇争先贡献巾帼力量,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妇女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展示活动是市妇联2022年“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

9月初,为了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聚焦强国复兴有我,立足岗位奉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妇联还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演讲活动,在层层筛选下,28个系统领域的53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以“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好巾帼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首都妇女在党的领导下,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为奋力谱写推进首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 分享:
  • 编辑:荣飞     2022-09-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