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书写廉政家书 礼敬清廉家庭

湖北开展廉政建设宣教活动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鹏

一本《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一张用来书写“廉政微家书”的信笺、一条印有清廉家庭字样的围裙……日前,在湖北省咸宁市妇联开展的“家庭助廉”主题活动中,该市市直单位80余名新提拔干部的家属都收到了一份由妇联送上的“家庭助廉”爱心包。

活动现场,干部家属们写下了一封封廉政微家书,写满了对亲人们的勉励和叮嘱——“为政重在廉”“愿你在新岗位上努力工作、廉洁自爱”……咸宁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新提拔干部的家属当好廉政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全力支持配偶的工作,自觉树清廉家风,建幸福家庭。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开展以来,湖北各地妇联认真履行“清廉家庭”建设牵头单位职责,开展了包括发放“家庭助廉”爱心包、征集家风家训、礼敬清廉家庭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廉政建设宣教活动,为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荆州市,市妇联联合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开展荆州市“家庭助廉”清风行实践活动,为部分市直单位新提拔县处级领导干部配偶上了一堂“家庭助廉”课。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歧途》,3位领导干部配偶代表作倡廉发言,分享主动当好“廉内助”的感悟,35位新提拔领导干部配偶还组成了“爱心妈妈团”,前往松滋市八宝镇保兴垸村与当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

为宣扬清廉家庭事迹,倡树清廉家风,宣教月活动期间,麻城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礼遇清廉家庭弘扬清廉家风”活动,市“四大家”领导一对一走访14户清廉家庭,当面送上关怀慰问,让清廉家庭更感光荣、更受尊重。

引导年轻领导干部及家属积极参与清廉家庭建设,武汉市硚口区妇联联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年轻干部及家属廉政警示教育会,面向全区年轻副处级领导干部及家属和年轻正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区妇联为与会人员送上了《中国家风》家风家训书籍,并发出“树廉洁家风创清廉家庭”的倡议,特邀年轻干部家属代表就发扬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为子女树立良好榜样、当好“廉内助”分享了心得。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9-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