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生活派

换季家庭收纳,“万物皆可挂”

标签:生活派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花架娘子

■ 花架娘子

每到换季的时候,家庭收纳就成了主妇们关注的焦点。最近我看了五六本日本女作家写的关于收纳的书,除了感受到日本人对生活的恭敬之心、严谨态度和注重细节之外,值得学习的还有她们对方寸空间巧加利用,以及让居所变得井然有序的生活本领。

这些书里不止一个作者提到S型挂钩的妙用,我随即下单买了20、30、40厘米不等的6个钩子,放到厨房,将锅子铲子勺子挂了起来,就挂在洗碗池上方,洗完顺手一挂,真的省事省空间,又非常方便。20厘米的挂钩短了点,我放到进门鞋柜边上,挂在橱柜拉手上。每天进门顺手将包一挂,也很方便。还有一个,挂到餐厅墙面芦苇帘上,用它挂一束干花,或者一幅画,也是极好的。然后,其中一个就成了我的临时百变道具,哪里需要,就往那里一挂,真的是方便又实用。

我又去网上看了一圈,发现除了圆钩,还有方钩和扁钩,适合挂不同形状的物件。还找到一种可以挂在门框上方,又不会妨碍开门关门的挂钩,挂在卫生间门背后,洗澡的时候挂衣服特别方便。还有一种很可爱的多头钩,放在衣帽架上或者衣橱里,用来挂丝巾、皮带、领带等特别实用,还节省空间。

以前博客里有一个非常有智慧的姐姐,她很早就开始使用S型挂钩。记得她有一篇博文叫《挂钩,拯救一面白墙》。家中如果不想在“硬装”上进行大的改动,可以在白墙上进行设计,挂各种你想挂的饰物,随性发挥。除了家里到处可以使用S型挂钩外,出门乘公交时,她包里也常常放着一个小号的挂钩。上车后将钩子往扶手杆上一挂,再将随身的包往钩子上一挂,双手就解放了。

现在我也成了“挂钩达人”,家里每个房间都有各种不同型号和款式的S型挂钩,用法和用途也被我日益翻新,越来越得心应手。厨房,锅碗瓢盆总有你想挂起来的东西;进门玄关处,手里的包包、脱下来的外套、帽子等,随手一挂,得心应手;衣橱里挂几个多头的挂钩,牛仔裤可以一条条挂起来,既防皱又一目了然;尤其是阳台上,可以挂花盆,高度可以调整到最佳的观赏视角,浇水也很方便。有时候想给花草修剪一下,也随手挂在钩子上,360度旋转着修剪,很方便。

只有想不到,没有用不到。S型挂钩就像一个魔术师,花样翻出,使用灵活。秋冬季节来了,不想大动干戈又想把家里装饰一下、收纳厨房用具?试试“万物皆可挂”的S型挂钩吧。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2-09-22

评论

0/150